秦冽。
柯南/文野/ff14/fgo
混乱邪恶杂食人,谨慎关注
冷cp爱好者,被迫产粮的鸽子精
几乎无雷点除了秀哀,以及大众雷点
头像by@霸道总裁瓜小瓜,瓜瓜yyds!
 

【韩叶】望尽天涯路 1

又开了个坑!大纲写差不多了但是更新真的随缘

想看老叶老韩在仙侠世界谈恋爱 但实际上并没有想好怎么谈……然后可能谈着谈着就变成带孩子了还是别人家的 毕竟老叶没法生啊

背景类似唐宋的架空朝代 设定苦手 所以等级划分暂借用《大唐双龙传》中的设定 但实际上黄易先生也设定的没有个统一的定论 那就玄学解释好了

cp韩叶,其他自由心证

所有荣耀与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

       “叶秋,你可知罪?”一位身披法衣,头戴玉冠,腰佩长剑的男子厉声喝问道。

        他的面前,一名年轻男子手执战矛,一身朴素的短褐,目光清亮地注视着他。“叶某虽不才,却未曾如阁下所说,勾结魔域人士。”

       “我敬你于我有半师之谊,然而在座的各位都是修者中德高望重之辈,为天下百姓的安危,我不敢有任何隐瞒。”发出责问的那位男子做出了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摇着头道,“空口无凭,我这就为城主奉上铁证。”说罢,从袖中摸出一卷皱巴巴的书册,请身后侍者呈上。

       城主已过不惑之年,周身流露出不怒自威的气质。他接过那书册,粗略地翻了一翻,便皱起了眉:“其上所记的法诀混杂不堪,这定非叶秋所书。”

       “城主英明。”男子恢复了往日的高人做派,对上座的城主躬身行礼,“此乃新入山门的一小童手中所得,其不通修炼之法,便翻阅古籍东拼西凑并抄记下来。”

       “这又和叶秋有何干系呢?”城主露出了饶有兴味的神色,然而这殿中又有谁不知道这是明知故问。

        “回城主的话。”一小童从人群中踱步而出,清脆的童音在殿中回响,“叶秋大师兄知道此事,便托我去寻找关于魔域的书,并偷出来给他看,还嘱咐我莫要和他人说起此事。”他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两圈,又添油加醋道:“还问我认不认识魔域的人,并给我了这个。”他摊开手心,几颗深红色的珠子在白生生的小手中赫然醒目。

       “这是……魔气凝结成的魂珠!”不知有谁低声说了一句,引起了众人的议论,迫于城主的威严却没有人大声喧哗。一时间,十几双眼睛全都看向叶秋,却只见他不知何时把战矛往地上砖缝中一插,竟悠哉游哉地倚靠在上面,抱着手臂一副看戏的模样。

       “我知你近年来修为并无寸进,想谋求别的突破方式,只是这方法太过不择手段了。再者,我辈修者本身便和魔域水火不容,大师兄这般行事,委实不太合适啊。”男子继续义正言辞地道。

       他的身旁,本应极力辩解的年轻男子闻言一笑:“说完了?”随手便拔起战矛,挽了个枪花。众人一惊,以为他要突然发难,正严阵以待,忽然听得他叹了口气道:“也罢。既然好戏演完了,我便遂了你们的愿,如何?我,叶秋,自、请、下、山。”他最后四个字加了重音,神色仍是淡淡,但在他人耳中听起来便有了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

       “且慢。人可以走,这兵器总得留下。”正装的男子眼中闪过了一丝喜意,忙斜跨一步拦住叶秋的退路。

       一时间,气氛凝固了下来。

       谁人不知,以武入道的修者,兵器便如同自己的半身,是比亲人和伴侣更加亲密的存在。除了入浴或是其他不方便的时候,基本不会让它远离自己。而寻常修者得一顺手兵器,其实力便会大增,更何况叶秋这般天赋异禀的修士。自其入道以来将近十年,这柄战矛便常伴叶秋左右,所向披靡。

       而今,他要亲手斩断这份羁绊了。

       他将战矛往地上一竖,石砖碎裂的声音让众人一惊。只见往常沉默的战矛上须臾间电光涌动,随后发出了一声清越的龙吟之声,仿佛要活过来似的。叶秋松开手,后退一步,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道:“别了,老伙计。”而后闷哼一声,满不在乎地用手背擦了擦嘴角溢出的血迹,转身走出了大殿。

       城主的目光在那柄名为却邪的战矛上流连了一些时候。“城主您可是对这却邪有些兴趣?”叶秋离开得如此痛快,令所有人惊讶,尤其是那身披法衣的男子。半晌,他这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道。

       “无妨。孙翔这般优秀,总会见到它大放异彩的那天。”城主抬了抬眼皮,示意身后一个已经掩盖不住激动神色的青年上前,取来那柄恢复了沉寂的战矛。

       山脚亭中,苏沐橙早已泪流满面。“修炼之事,怎是一朝一夕便可见成效的。叶秋哥在此处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只恨那鼠目寸光之辈……”

       叶秋竖起一根手指在嘴唇前:“嘘!”他四处张望了一下,才开口道:“沐橙,你还要留在此处。那些话,莫要再提。此去一路艰难,我又实力大减,无法护你周全。你且在此处修炼,有不懂的传讯于我。”

       他好生好气地哄着苏沐橙止住了泪,而后神情一肃:“若是那新来的小子为难你,狠狠地揍他。揍不过,就喊你哥哥来帮忙。”

       苏沐橙红着眼圈点了点头。她塞给了叶秋一个小布包,这是他们当年入山门之前积攒的家底。叶秋从善如流地把布包放进了怀里,摸了摸她的头,便洒脱地踏上了下山的小道。

       “哼,愚不可及。”叶秋最后一次回头望向山门的时候,似乎听见了一声低斥,但目光所及之处并无人影。他抬手按了按心口,失去了兵器的感受着实令人不安。那是否是幻觉也未可知。

       然而,他的神情却很镇定。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一个地方落脚,在此之前,他还要去一个地方,取一样东西。

       他的身影被风雪吞没,天地间只余白茫茫一片的时候,一位头戴斗笠,披着蓑衣的老者渐渐现出了身形。他停下扫雪的动作,长叹了一口气:“时也,命也。”

       雪落得更大了。

———————————————————————

老叶靠在战矛上的镜头 我说怎么这么熟悉 终于想起来了 是yys里面夜叉的建模ojz他好骚啊他怎么穿着品如的衣服

文名来自晏殊的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全词是:槛菊愁烟兰泣露。罗幕轻寒,燕子双飞去。明月不谙离恨苦。斜光到晓穿朱户。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

同时,下阕的前两句也被王国维先生选作人生三境界之第一境界。修仙之途漫漫,孤独而不知前路几何。所幸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爱人相伴,同时也可以作为匹敌的对手。羡慕死老叶了啊

顺便说,awsl,今天双开都更了,我有点头秃

评论(2)
热度(14)
© 西风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