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冽。
柯南/文野/ff14/fgo
混乱邪恶杂食人,谨慎关注
冷cp爱好者,被迫产粮的鸽子精
几乎无雷点除了秀哀,以及大众雷点
头像by@霸道总裁瓜小瓜,瓜瓜yyds!
 

【韩叶/双花】界 6

        “……我是个正经的电竞记者好嘛,不是什么狗仔,我看老吴你这是在为难我啊。”张佳乐取下眼镜,往沙发椅上一靠,疲惫地掐了掐鼻梁,低声道。“我跟队做新闻,大家看在以前是同行的份上才卖我几分面子,稍微好说话一点。不然,帮我是情分,不帮才是本分……”

       又搪塞了对面几句,按掉语音,张佳乐抄起桌上剩的半杯冰咖啡吨吨吨灌了几大口。冰饮下肚带来了几分凉意,但这种烦躁的感觉仍挥之不去。入这行一年多了,撰稿时把握好纸媒的严肃风格与电竞圈的年轻活泼之间的分寸着实不容易,但更难的是迫于读者的呼声,编辑总是要求他写一些场外的花边新闻,甚至于这次事故,也要求他提供第一手资料。

       有时他觉得,其实他并不适合这行。他这个人,重感情,没办法把自己的老朋友当成冷冰冰的工作对象,用一些或嘲讽或尖锐的词句去形容他们,就算有人打得不好他也通常会用比较委婉的方式一笔带过,不欲吸人眼球,夸大其词。至于赛后发布会的提问,那些现役的队员也投桃报李地乐意卖前辈一个面子,这着实令他的同行们眼热。

       “唉,那些记者们,基本就是胡说八道。对荣耀有些兴趣的先不说,有的就是赶鸭子上架的,一窍不通,还不想学。以后啊,规范新闻报道这块就交给你们这些前队员喽。”他还记得主席在得知他转行成记者之后,一脸欣喜地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这几句话的样子。

       他叹了口气,继续在键盘上敲字。纸媒的出版周期比较长,该交的稿子之前就已经交了,他现在也就在个人的社交网站上发发动态,顺便辟谣。天知道他看见有人传叶修断手断脚甚至瘫痪的谣言时,有多哭笑不得——其实,还有一点幸灾乐祸,就一点点。

       咖啡馆的门被推开,风铃叮铃铃地响了起来。他没理会,更新了动态之后,挑着回复了一些热心的荣耀粉的问题,这也算是增加人气的一个办法。“这么早起来赶稿子?”张佳乐回头,看见孙哲平拿着一杯咖啡和一碟吐司走了过来。他的手没有缠绷带,拿着东西时看起来很稳,但也仅此而已了。张佳乐强迫自己把目光从上面移开,神色不由得带出了几分来。

       岁月对一些人而言似乎格外宽容,三年过去,张佳乐周身仍然有一种少年气,戴上眼镜的时候说是大学生也没有问题。孙哲平放下手里的东西,看见他的神色,不由得笑了,“想什么呢?”

       张佳乐不客气地拿起一片吐司,叼在嘴里,含糊地说:“不是稿子,是发微博辟谣。”说着把屏幕往对面转了转,“你看,我再不发话,叶修就要瘫痪然后……嗯?这是什么鬼。”他看着底下一条评论,本想捂住屏幕不让人看见,但嘴里的面包没叼住,又手忙脚乱地去接。

       “嗯,我什么都没看见。”孙哲平瞥见了上面写的“我又相信爱情了,老双花又复婚了吗,不远万里飞过去只为看你一眼是否安好什么的”,但为了顾及某人的面子很善良地没有说破。看着张佳乐泄愤似的嚼着面包,他看起来心情很好地也拿起一片吃了起来。

       “哎,本来想给你带个伴手礼,结果你还亲自来了。”两人并肩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张佳乐拎着电脑,被晒得有点发蔫,身边的孙哲平倒是往鼻梁上架了副墨镜,有些度假的派头了。

       “心意收到了,不过可别是made in China。”孙哲平开了个玩笑。

       “别瞎说,好歹是我用心挑的礼物——”张佳乐一巴掌呼在了他的后背上,“等会,我再好好想想,应该是当地产的吧……”

       叶修和韩文清昏迷的时间并不长,从飞机紧急着陆之后的抢救,到在医院睁开眼睛,满打满算不过两天。在这期间,飞机紧急迫降的原因已经查明,是硬件方面的设计缺陷,世界范围内有多起类似事件发生。尽管厂家已经针对操作系统提供了最新的补丁,但仍有不小的安全隐患,在电磁波干扰较强的地方飞机的角度传感器仍可能失灵。

       当然,安全系数最高的方法是全球召回,但一家公司不可能有如此之多的流动资金,这就意味着这之后它将面临倒闭。最终的解决方式大家都心知肚明,对伤亡的乘客及家属高额赔偿之后继续给操作系统打补丁,或是换几个无关痛痒的零件罢了。

       为此,叶家派来的人在为二人请了最好的护工后,便整天出入于大使馆处理这件事。最终的结果如何,叶修也没有去问,毕竟这并非他的领域,把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就行了。

       当一行人再次坐上返程的飞机已是近半个月后。有广告合约在身或是友谊赛必须出场、实在推脱不掉的几个队员已经回国了,“就剩我们几个老油条了啊。”叶修感叹道。

       “别瞎说啊,苏沐橙女神可是永远十八岁。”张佳乐的脑袋从旁边伸过来,压低了声音说道。

       苏沐橙闻言看了他一眼,心情很好地递给了他一张蒸汽眼罩,“喏,张大记者说话真好听,重重有赏。”

       张佳乐哭笑不得地接了过来,“啊,还是柚子味儿的。”

 

       经过十几小时的飞行,众人终于抵达了首都国际机场。早已在此等候的热情粉丝把接机口围得水泄不通,还有扛着长枪短炮、握着麦克风的记者虎视眈眈。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忙得满头大汗,一边说着“就抽几位幸运粉丝送出签名,不能再多啦,该让选手们好好休息”之类的话。

       所幸粉丝还算通情达理——虽然不知道韩文清的严肃脸在其中起到了多少作用。不久,工作人员便带着选手们离开了这里,去往国家队下榻的酒店。

       稍作休整,时间便到了晚上。几人草草垫了垫肚子,与酒店里的其他队友相视苦笑:待会还有场硬仗要打。

       “唉,你说,记者要是都像张佳乐前辈那样就好了。”知道好友因不善言辞而被记者坑过好几回的乔一帆叹了口气。就连他自己,在兴欣几个已经退役的老狐狸的言传身教下,跌跌撞撞地才到了现在的程度。

       “没事的,一帆。这本来也是我的责任之一。”接过了王杰希手中的队长与账号卡王不留行,同时也接过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的高英杰微笑着说。

 

——————————————————————

终于考完试了 然鹅我还要好好复习考研 以后的更新应该会正常一点 不过还在改大纲所以emmm

写这章的时候总算好意思打上双花的tag了 真不容易

媒体和体育明星之间的矛盾其实可大可小 尤其是像英国的小报记者 自称无冕之王

而且顺风局的时候 各种花团锦簇烈火烹油 恨不得夸你上天 等到输了比赛 你锅背好 都怪本泽马 

乐乐其实也不喜欢像同行那样 他的心态其实还在选手这边 不过他希望参与进那个行业能带来一些好的转变 他是个可爱的理想主义者 而且有一往无前的冲劲 更何况他现在有支持他的人一起走下去

评论
热度(11)
© 西风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