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冽。
柯南/文野/ff14/fgo
混乱邪恶杂食人,谨慎关注
冷cp爱好者,被迫产粮的鸽子精
几乎无雷点除了秀哀,以及大众雷点
头像by@霸道总裁瓜小瓜,瓜瓜yyds!
 

【韩叶/双花】界 5

第一章传送门:点我

———————————————

       仿佛溺水的人被带离水底,身体上沉重的束缚感渐渐消失,呼吸也变得顺畅了起来。叶修奋力地睁开眼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得刺目的天花板,还有挡住了一部分视线的呼吸面罩。耳边是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医疗器械工作的嗡嗡声,或许还有换气扇的风声,除此以外并无其他声响。他不适地眨了眨略带干涩的眼,意识到了自己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正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他抬起手想取下这碍事的面罩,却触发了警报,一声声的警铃震得人脑仁发疼。紧接着,好几名护士簇拥着一名医生闯进了病房,有人去拨动治疗仪的按键,有人在表格上记录着各项指标,叶修的手被小心地从呼吸面罩上拿了下来。他们低声地讲着大段的外语,似乎在讨论着什么,在得到医生的首肯后,有人便为他取下了辅助呼吸的仪器。

       叶修感受了一下,觉得自己没什么大碍,但医生表示他还是需要卧床休息,只好示意他们把病床的靠背摇起来。他出神地盯着流入手背的点滴,脑海里在回想另一个世界里的种种细节。不过,这显然对一个昏迷许久刚醒的人不太友好,他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

       “叶修!”病房的门再次被推开,一声略带激动的低喊把他唤回了神。苏沐橙快步跑了进来,叶修很久没见到她这般失态的样子了。她的眼圈泛红,脸上有些憔悴,却掩盖不住惊喜的神色。见叶修望着她,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掩饰性地揉了揉鼻子,在病床边的凳子上坐下,“你感觉怎么样?”

       “放心吧,祸害遗千年,就是躺太久想下去溜达溜达。”叶修回答得很随意,但奇异地有着使人安心的力量。苏沐橙点点头,“那我去和他们说说。”便比划着和医生交流了起来。

        叶修忽然若有所感地看向了门口,病房的门虚掩着,门外似乎有个高大的身影。他清了清嗓子,试图让声音变得更大一点,“老韩?”

        迎着苏沐橙不解的目光,他刚想开口解释,门外的人便走了进来。“是我。”韩文清穿着和叶修同款的病号服,右臂用夹板固定着,左手攥着手机,屏幕还停留在语音通话挂断的界面。

       “啧啧,不公平啊,为什么你就不用继续躺着。”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了起来。

       韩文清一挑眉,看起来是想嘲讽他两句,但看看叶修有点可怜地躺在病床上,话到嘴边转了个弯,“多锻炼,别老熬夜。”

       这边苏沐橙已经结束了对话,她看着两人,露出了一个带点别的意味的微笑,“韩队也醒了啊。我这会要去给他买午餐,需要也给你带一份吗?”

       韩文清礼貌地拒绝了。苏沐橙便和一群医护人员离开了病房,走时不忘关上房门。

       “总算是走了。”叶修长舒了一口气,琢磨起苏沐橙那个微笑,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回,还是托了你的福才住得起医院。”韩文清找了病房里的沙发坐下,叶修眼尖地看见他的左手手背处还有点血迹,不由得一阵闷笑:这家伙,肯定是自己撕了挂点滴的针跑出来的,估计医生护士拦都拦不住。

       “哪能呢,谁不知道联盟第一年薪是在霸图。”叶修摆出一副正经的面孔,故作酸溜溜地来了一句。

       韩文清摇摇头,“我们说的不是一个东西。之前是B市叶家派了人来,给我们办的转院,说是航空公司送去的医院太差了。“

       叶修少见地沉默了。三年以前,第一次回家的时候,虽然全家看似其乐融融,却总有些隔膜在其中,缺失的十几年时光对于感情内敛的父子而言仿佛一道天堑。三年间,日子不温不火的过,除了被母亲唠叨两句和被父亲逼着学些新东西(当然,也有气到跳脚的训话)以外,剩下的时间都交给了荣耀,是以他并未觉出和以前独自在外奋斗的时光有多少不同。时至今日,他才真正地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有多么重要。

       见叶修没有答话,韩文清顿了顿,继续道:“刚刚给我打电话的是游戏方。”

       “嗯?”叶修直觉不管这件事是什么,都不能算好消息,接下来韩文清的话也印证了这一点。

       “他们说游戏内因故出现了数据异常,邀请我们这些老玩家做技术顾问,具体原因要当面讨论。电话里毕竟有许多话不好说,真实的原因肯定不止这些。”韩文清低头看着漆黑的屏幕,语气不太好地说道。

       “行家啊老韩。”叶修称赞道,“不愧是股东大佬。不过,情况应该不会比你想得更坏,至少那个AI和苏沐秋,可能还有别的,呃,存在?没有到被消灭的地步。否则,就连这个电话你也不会接到了。”

       “你这么确定,应该是有消息来源吧。”韩文清淡淡地回了一句,却没有多问,他起身,走到了叶修的病床边,低头看着他:“我先去吃饭了,你好好休息。”说罢准备离开。

       “你的胳膊怎么样?”叶修抬起头,目光停留在他被固定了的胳膊上。

       “尺骨骨裂。”韩文清简短地答道。

       “谢谢了,老韩。”叶修仍有些后怕,要是被那个绝对超重的行李砸中后脑或者脊椎,下半生都别想好过了。

       “不用想太多。而且,我也已经退役了。”

       “是啊,不然我还真赔不起这只手。”叶修很光棍的说,“要不,我卖身去霸图打工?争取拿仨奖杯回来抵债。”

       韩文清用挑剔的目光在他身上打量了一圈,“可能就值一个沙包的价钱。”

——————————————————————

1551我考完了两门 但是还有三门 继续肝复习 另外几份实验报告和大作业 awsl

最近沉迷隐形守护者 之前和室友一起玩的 剧情没看全 而且觉得很值 支持国产 就买了 但我自己的还没打通= =(然后我又想开新坑了 噫

写两个(还没意识到自己不直的?)直男谈恋爱好lay 靠你助攻了沐橙!

明天我生日!但还没想好要不要肝点文 毕竟还要实验什么的orz

评论(4)
热度(20)
© 西风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