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冽。
柯南/文野/ff14/fgo
混乱邪恶杂食人,谨慎关注
冷cp爱好者,被迫产粮的鸽子精
几乎无雷点除了秀哀,以及大众雷点
头像by@霸道总裁瓜小瓜,瓜瓜yyds!
 

【韩叶/双花】界 4

第一章传送门:点我

———————————————

       “……其实我感觉,这里的‘人’都像是被置入了设定好的程序,按照一些规则运行的npc。”两人在回去的路上,叶修分析道。他想到了那个和记忆中的苏沐橙同样灵动可爱的女孩子,她看起来和这里的其他居民没有任何区别——毕竟,这不是他真正的妹妹,也不可能有任何人来替代她。“这么些年,他也是够辛苦的。”

       “自欺欺人罢了。”韩文清却不认同。他这样性格的人,就算撞得头破血流也不会停下脚步,不论身处何地,永远都选择迎难而上,直面风雨。

       “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横冲直撞啊,老韩。”叶修指间的那支烟终于燃到了尽头,火星渐渐黯淡了下去,随着步伐的走动有细碎的烟灰抖落下来。“就像香烟之于我,每个人总得有点什么消遣。当然,荣耀不能算,那可是更重要的东西。”他用运动鞋的鞋尖碾灭了烟头,看向身侧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男人,“你呢?平常还干些什么,除了荣耀。”

       韩文清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久到叶修都以为自己的脸上蹭了什么东西,表情变得疑惑时才开口。“没什么。就固定的每周几次健身,每天晨跑这些。”

       叶修吭哧吭哧地笑了起来:“据说职业圈有几个圣地,什么蓝雨庙,啊不,蓝雨的食堂,微草治那啥,还有霸图的健身房。至于晨跑,这可真不太适合我,刷一晚上boss谁起得来啊。”

       说话间,两人已经回到了网吧门口。韩文清看清门内的人时,凝神思索了一下,随即沉下脸,重重地哼了一声。叶修拿胳膊肘捅捅他:“我说老韩,别那么较真嘛,跟一个npc生什么气。”他觑着韩文清的神色,继续道:“不知道的看你这样,还以为被赶出战队的是你不是我呢。”他的语气仍然十分轻松,仿佛说的是别人的事情。

       “这个时候,我是不是该建议你来霸图?”韩文清一时无言,最终干巴巴地说了个笑话,然后在叶修震惊的眼神中拉开了网吧的门。

       门内站着的正是二十岁的陶轩。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脸上还有些许学生的气质,但侃侃而谈时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不过对于叶修和韩文清而言,既然已经搞明白他也是个npc,就懒得和他多做交谈。匆匆敷衍了事之后,两人打算去找苏沐秋问个明白。

       苏沐秋并没有待在那个小储物间里。叶修一边觉得“果然如此”,一边又有些头疼,他到底该去哪里找这个家伙。韩文清跟在他身后也进了屋子,狭小的空间立刻显得逼仄起来。

       “三个人?”韩文清的目光在作为隔板的纸壳上停留了一瞬,开口道,“条件是挺艰苦的。”

       “嗯。”叶修应道,“我睡地铺,因为我高一点,沙发塞不下。”

       “来了啊。”第三个声音冒了出来。两人齐齐回头,差点撞到一块儿,条件反射地各自退开了一步。“卧槽!”叶修脱口而出,“你吓到我们两个老人家了好不好!”

       苏沐秋也挤进来,关上了门。他打了个响指,三人下一瞬间就来到了一个宽敞明亮的屋子里。房间的内饰很普通,就是随处可见的客厅样式,不豪华也不寒酸,但细节处透露着主人的用心。暖色调的墙纸和窗帘营造了一种安适的氛围,沙发上放着几个鼓鼓的靠垫,电视柜不高也不矮,副厅的桌椅上也铺了成套的桌布与坐垫。这,大概是许多人梦想中的家了。

       “坐。”他招呼对面两人,“不用客气,当成自己家就好——是这么说的吧?我已经好久没和活人说过话了,不太熟练。”

       叶修看起来对这么魔幻的场景接受良好,他镇定自若地拉开椅子坐下,还给了韩文清一个眼神示意他也别杵在边上当柱子。被二人专注的目光盯着,而且其中一个还自带了威慑buff,苏沐秋表示有点顶不住:“好好好,我全都交代了。”

       “不会发生说了就会被咔擦了的狗血事情吧?”叶修表示怀疑,”虽然我也不知道鬼能不能再死一回……“

       “那不会,你平常都看些什么啊。”苏沐秋表示嫌弃。“其实这里还是挺安全的,除了我的老板,就属我最大了,而且他一般不会过问私人空间的事情。”

       “这里是什么地方?”韩文清问道,他靠着椅背,双臂环抱在胸前,目光里流露出戒备。

       “这里是意识世界的一部分,和我们通常认知的物质世界相互对立,又相互依存。”苏沐秋回答得很快,很简略,很官方,显而易见的有所保留,然后他又抛出了一个问题:“你们是因为某种意外才到这里的,是吗?”

       桌子对面的二人对视一眼,心情变得沉重起来。“是的,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否活着。不过,我们在这里见到你的话,在那边应该也是昏迷了的。”最终,叶修回答道。

       “不用担心,你们很快就会离开这里的。”苏沐秋很笃定地说,“我老板都发话了哦。”

       “你的老板?”这回提问的是叶修,“开工资吗,你这么叫他。”

       “工资倒没有——当然,这不是重点。他是这一片区域的管理者,也是开发者,但目前为止能进入这里的人少之又少。”苏沐秋说到这里顿了顿,“我是十三年前来到这里的。还有一个,七年前。再就是你们了。”

       “说重点啊亲!”叶修有点无语,十几年没见了,这位朋友还是这么会抓重点。

       “幕后大boss当然要好好铺垫一下才行啦。”苏沐秋不满意地叫道,“你和他可是老熟人了,比我俩就差一点点的那么熟。你可以叫他,荣耀之神。”

       “啊?我好像说过我和荣耀之神结婚了,这是不是不太好。”叶修第一反应却是这个。身为荣耀职业圈的风云人物,自然有不少人关注过他的情感状况,却被他一律以这样的说辞搪塞过去。不过,仍然有许多喜欢八卦的吃瓜群众热衷于猜想他是不是有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情人,身在哪家战队,甚至还开了盘口。

       “呵呵,你不会还是条单身狗吧。”苏沐秋鄙视。

       “所以,这是荣耀的里世界?毕竟我玩了这么多年游戏,没见过哪些npc是智能化程度很高的。”叶修不着痕迹地回到了之前的话题。“至于你说的我们很快就会回去,我可以理解为现在已经有方法在两个世界之间转移么?至少是可以沟通。那么,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全息技术。”韩文清吐出这四个字。他神情微动,像是想到了一些事情。身边的叶修则是把手搭到了他的肩上,“行啊老韩,消息也这么灵通,不愧是要当大老板的人。”

       韩文清把他的手拂掉,看向苏沐秋:“荣耀已经出了VR版本的游戏,但还没有职业化,如果再出全息,对旧职业联盟的冲击将更大。我不认为这项技术会很快投入使用。”

       “首先我要澄清一点:这里不是游戏的程序员写出来的;然后——没有时间了,快上车!”苏沐秋坏笑着挥了挥手,两人下一秒便坐进了舒适的皮质座椅,眼皮不受控制地合上,身体的下坠感异常强烈。这种感觉十分奇特,说不上难受,但也绝不舒服,耳畔依稀传来了苏沐秋的喊声:“替我向苏沐橙代好!”

       “真的说了的话,不是她被吓到,就是我被当成神经病吧。”再次失去意识前,叶修仍然挣扎着吐槽了一句。

       还在原地的苏沐秋不知道听没听到,只见他的手在腰间一抹,手上便多了一把银白色的伞。“该涂成什么颜色的呢?”他自言自语道。

——————————————————————

看见韩叶圈的太太给我点小蓝手的时候兴奋得想下楼跑圈 动力+max 我可以!

这段有点难憋 因为脑洞太大了有点收不住 拼命想自圆其说 改了好多遍才稍稍满意

非常想去cp24来着但是没时间(也没钱)不过参展的太太们请务必小心小心再小心……

评论
热度(24)
© 西风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