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冽。
柯南/文野/ff14/fgo
混乱邪恶杂食人,谨慎关注
冷cp爱好者,被迫产粮的鸽子精
几乎无雷点除了秀哀,以及大众雷点
头像by@霸道总裁瓜小瓜,瓜瓜yyds!
 

【韩叶/双花】界 1

刚回全职圈不久,感觉还是越忙的时候越肝呢(。

赶在5.29这天发文,老叶生日快乐啊!

正剧向,慢热。cp除韩叶双花以外自由心证。

ooc和bug属于我,荣耀和职业选手们属于虫爹。

有原创部分(补全的技能,一些不重要的人物等),如不介意,欢迎阅读。

——————————————————————————————

       “今天天气还不错哈?”叶修一手支着下巴看着窗外,一手隔着裤子口袋摩挲了几下烟盒,又遗憾地松开。他边上座位的韩文清正闭目养神,闻言睁开眼睛无语地瞥了他一眼。叶修自是岿然不动,仍一副惫懒的样子,倒是让三连座里剩下的那个旅客坐得更加端正了。

     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在美国的洛杉矶举办。作为领队,叶修本应带着队伍回国,但一些选手打算留在美国好好游玩一番,还有些则是和亲戚朋友约好了要去聚会,于是比赛结束后便就地解散了。

       身为一个宅男,叶修倒是懒得在大夏天出门,更何况是语言不通的国外。而且,他还要好好做一下这届比赛详细版本的复盘,以及研究即将升80级的银装,可以说是归心似箭了。于是他早早买好了机票,打算与来现场看比赛的韩文清,还有退役之后转行成了记者的张佳乐一同回国。

       确实是个好天气。盛夏的洛杉矶晴空万里,但有个人的心情却很不美丽。“我靠!”张佳乐咸鱼般瘫在出租车里,正和国内的孙哲平挂着语音,“可恶啊,我不就是绕路去买个伴手礼吗,怎么就赶上车祸堵车了!?”手机上敲字的手却也没停,在选手群里抱怨一番之后,体现手速的一大片“哈哈哈”刷了过去。

       不过张佳乐也不是怨天尤人的主,这就麻溜地改签了后天的机票,又和孙哲平闲聊了几句。正要挂电话时,他的眼睛微微眯起,看着正在起飞的一架飞机,喃喃道:“……不对啊,这架飞机怎么像在往下冲……”

       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巨大的客机开始猛烈摇晃,随即歪歪斜斜地加速俯冲了下来。张佳乐猛然坐起来,也顾不上了肩膀被安全带扯的多疼,趴在玻璃窗前瞪大眼睛望着那个方向。“大孙,你快查查,是不是我们买的那班……”

       猛烈的撞击声之后,耳机杂音中隐约可辨孙哲平紧绷的声音,“张佳乐,你真他娘的好运。”

 

       “别吧,这么狗血的事情?”叶修扶着脑袋一阵眩晕,后脑还残留着些许痛感,是拜滑开的行李架上砸下来的东西所赐。所幸有边上坐着的韩文清挡了一下,但两人应该都伤得不轻。他揉了揉太阳穴,意识渐渐清醒的过程中已经盘算了一遍这次坠机事故得多少人伤亡,另外还有闲心去感叹一下张佳乐少见的好运气。至于自己是不是传说中的穿越了之类的事情,还有待验证。

       待睁开眼睛时,他低头看见的衣服略微眼熟,似乎是当年离家出走时穿的那套。洗得褪色的运动服略有些不合身,露出一截手腕和脚踝,十几岁正是身高蹿得快的时候,但自己一直是不怎么在意衣着打扮的人,也就随它去了。

       “你怎么回事啊小老弟,昨天通宵没缓过来?”一个已经有些陌生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但叶修竟没勇气去看这个声音的主人。看来,自己八成是真的穿越了,要不然就是死在坠机事故里,不然已死之人怎么可能活生生地出现在他面前?

       “喂,你没事吧?发什么呆呢?”少年有节奏地敲击着鼠标键盘,在操纵角色闪避进攻的同时还有空转头看边上的人两眼,腾不出手来只好伸长了腿踢了踢叶修的椅子,“没缓过来的话就赶紧去休息吧。”

       叶修摇摇头,终于抬眼看了看苏沐秋。不论是这个网吧,还是身边的少年,都一如他记忆中的样子。但他现在心情十分不平静,在如此了解他的朋友身边肯定会露出马脚。“我没事,大概是闷久了,想出去溜达溜达。”

       “这样啊。那行,今天的单子我先帮你打了,你快去替我接沐橙,麻溜的,别迟到了。”屏幕上理所应当地跳出了“荣耀”两个大字,苏沐秋伸了个懒腰,瞄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道。

       “好说好说,那我先走了,单子都交给你了啊。”叶修非常从善如流地站了起来,活动了下脖子就往门口走去。他的背后,苏沐秋已经坐直了身子,黝黑的眼睛里流露出思索的神情。

       走出网吧,叶修长出了一口气,条件反射般地想点上根烟让自己平静一下,却摸了个空,这才想起来这时候自己才刚学了抽烟不久,烟瘾还没大到随时备着盒烟的程度。苦笑了一下,他也顾不上这个,直接往苏沐橙学校的方向去了。

       “今天是叶秋哥来接我呀?”穿着校服的苏沐橙朝等在大门外的叶修挥了挥手,蹦蹦跳跳地跑到他面前。一直顶着保安大哥怀疑目光的叶修有点压力山大,摸了摸自己还很年轻的脸,叹了口气:自己也没韩文清那样的犯罪特征啊,怎么就随时像要被叉出去的样子?

       “你哥今天主动替我把单子打了……哎不对,你说他是不是还欠我好几回的赌注?我记得他又输了好几次。”叶修眯着眼睛,从记忆的深处扒拉出一点模糊的印象。

       “嘿嘿。”苏沐橙并不多言,只是抿着嘴笑,跟在叶修身后往回走。

       “你果然还是只心疼你亲哥哟。”他故作伤心地摇摇头,“你这样我就要问你作业多不啦?”

       “喂喂……”苏沐橙鼓着腮帮子,“我都快写完了!我今天还要给你们的新游戏角色取名字呢!”

       “大小姐啊,荣耀十二点开服,你熬到那么晚,你哥不得找我pk?不过,荣耀里他可打不过我……”

       “……”两人的闲聊声渐渐消失在小巷里。

       “嗯……?兴欣网吧?”叶修带着苏沐橙走到了另一条街区的路上,看见了这家网吧。它的对面,以后将要建起嘉世俱乐部的地方,现在还是一片荒地,不少流动小摊贩正吆喝着支起摊子。叶修想了想,还是走进了这个看起来有些陌生的网吧。

       “来上网啊?”柜台后坐着的中年男人抬起头,上下打量了一番走进门的少年,“身份证拿来登记一下——不过我看你也不到十八岁,我们这不收未成年人。”他看着从叶修背后冒出来的小脑袋:“这个小姑娘就更不行了。”

       叶修没有太过惊讶,因为陈果开的网吧同样如此,倒也算家学渊源了。他的目光在网吧里扫了一圈,看见了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少女背影。她面前的屏幕并没有亮,而她正趴在桌上奋笔疾书。中年男人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一挑眉:“那是我女儿,当然可以待在这里。”

       听见动静,少女回过头,露出了一张清纯可人的面孔。她朝门口的三人吐了吐舌头,然后又低下头去写起了练习册。

       “好吧。”叶修耸耸肩,看起来毫不留恋地带着苏沐橙离开了这里。“你想吃什么,就当封口费了。”

       “是因为来看那个漂亮姐姐吗?”苏沐橙扳回一城,眨眨眼,做了一个把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放心,我不会说的。”

       “小孩子瞎说什么呢。”叶修哭笑不得,“我就看看里面荣耀登录器有多少台,好考虑一下以后接什么游戏的单啊。”其实也有些私心,想看看熟悉的面孔,好让自己没那么不安。当然,这个理由也不可能和任何人说了。

       “好吧好吧,那我要吃那个片儿川。”苏沐橙看了一圈,最终选了一样并不贵的食物。

       “真懂事啊,知道你叶秋哥也没钱。”叶修感叹道,带着苏沐橙走了过去。

       “终于回来啦?老实交代,带着我妹妹去哪了?”和妹妹打过招呼,苏沐秋瞪了眼叶修,恶狠狠地把竞技场里对面的人按在地上摩擦。兄妹二人气鼓鼓的样子都那么如出一辙,看得叶修又想笑,又有点鼻酸,于是掩饰性地揉了揉鼻梁。好在冬天风大天凉,就算鼻头红了也不会惹人怀疑。

       “带她去改善生活了。”叶修把一袋生煎包放到了苏沐秋面前,淡定地拉开椅子坐下,点开了荣耀的官网一目十行地看了起来。这边苏沐秋终于打完这单竞技场,弹了老板消息让他验收成果,而后潇洒地一推键盘把椅子转向叶修,“哼,别想拿几个冷了的生煎包就想打发我。”

       “那就别吃了,”叶修伸手,作势要抢回来,但苏沐秋早已先一步护住了袋子,狼吞虎咽了起来。

       “慢点吃,别噎着。”叶修好笑地看了他一眼,把网页拉回到最上头。宣传页和记忆中没有任何区别,今天就是第一区开服的日子了。回想起十几年前期待的心情,现在似乎也同样激动起来了。

       “我看这游戏还挺有前途的,”叶修指着网页上的图标,钢铁翅膀环绕的荣耀二字说道:“我决定推了所有其他游戏的代练,专攻荣耀。”

       迎着苏沐秋不赞同的目光,叶修继续道:“你也知道,现在这几个比较火的游戏赚钱方式已经基本固定。脚本需求没以前那么大,经济基本都被工作室垄断了,代练收益比较高的也就是打打竞技场,还有就是接仇杀的单子。虽然这两种赚钱方式对我们俩来说不算难,但是太花时间,也比较辛苦。”

       “你是没啥问题,但我首先得保证沐橙和我不被饿死啊。”苏沐秋咽下嘴里的食物,皱着眉说,“要想赚钱的话,前期肯定要投入不少钱和精力,这要是没像你预料到那样,她还上不上学了?”

       “你刚刚不是还问我和沐橙去哪了吗?我们是去了隔壁那条街的网吧。”叶修胸有成竹,不紧不慢地回答:“那里的电脑也装了些登录器。就连那么偏的网吧都装了,这个游戏就算不大火也差不到哪儿去。”

       “呸,臭小子,沐橙是你能叫的吗?”苏沐秋抓住了叶修话里的重点,继续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好好好,我不这么叫——说正事。”叶修无奈。“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你看这行:‘游戏特色:装备编辑器,玩家可以通过各种材料自制装备’,这难道不是你的强项吗?研究装备什么的……”

       “你说得……好像在理。”苏沐秋考虑了一下,几口吃完了东西:“干了!”然后颇为得意地笑了笑,“我的强项,可不仅仅是研究装备啊!”

       “呵呵,说得就好像你的胜率比我高一样。”

       “决一死战吧!”……

       十一点五十多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就已经停下了手里忙活的其他事,拿着账号卡专心致志地等着开服了。 

       “啊……哥哥,叶秋哥,你们想好给角色起什么名字了吗?”苏沐橙打了个呵欠,揉着眼睛走到了两人身后。 

       “还没有呢,这不是等着你来嘛。”苏沐秋抢先开口,把叶修的话都堵了回去,“来来来,想好了赶紧回去睡觉,不然会长不高的。”

       十二点一到,网吧里纷纷响起了刷账号卡的声音。托游戏公司的福,荣耀前期的宣传十分到位,除了像叶修和苏沐秋这样涉猎广泛、靠游戏吃饭的高级玩家之外,还有很多对荣耀里新的游戏方式感到好奇的普通玩家也纷纷留在网吧,数着秒进游戏,想要先睹为快。 

       “好帅啊。”角色创建界面的男性人物身着初始的棕色皮甲,正在叶修的操作下挥舞着战矛。界面上还有日后升级才能学到的技能展示,绚丽的特效让苏沐橙看得目不转睛。 

       “那是,我一看这职业就觉得和我有缘,可不得帅气点。”叶修看了一眼苏沐秋,嘴角噙着笑说道。 

       似乎从那一眼中看见了挑衅的意味,苏沐秋当即不服,“沐橙啊,我跟你说,枪系才是王道,战法还没近身就被我神枪手打爆了好吗!”

       “呵呵。”叶修不予置评,但似乎同样具备了嘲讽的效果。 

        在苏沐秋炸毛之前,苏沐橙抢先在他的键盘上敲了id,秋木苏。“哥哥最帅了,好不啦。”

       “这还差不多。”苏沐秋哼哼两声,先进了游戏。 

       “叶秋哥呢,最近我们学了一个成语叫一叶知秋,我觉得很不错。”苏沐橙又在叶修的键盘上敲了四个字。“……哎呀,之好像打错了。” 

       不过叶修已经进了游戏,浑不在意地说着没事,就和苏沐秋一起催苏沐橙去睡觉了。 

       “真羡慕你啊,有个这么听话的妹妹。”下午叶修被苏沐橙一打岔忘记买烟了,而荣耀开服时的玩家数量实在是不少,导致做个任务慢得要命,让这个青少年嗜睡易困的身体有些受不了。他只好没话找话地和苏沐秋闲聊起来。 

       “你想干什么?我可警告你,别动什么坏心眼,沐橙学校那么多小男生喜欢她都被我赶走了。”苏沐秋一脸警惕。

       叶修有条不紊地操作着一叶知秋打怪,跑腿,一边懒散地道:“没啊,只是交流一下当哥哥的心得体会而已。”

       “我还没听说过你讲这些。”苏沐秋仍然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倒也很给面子地聊了起来。

       “我呢,有个不省心的弟弟。”叶修故作沧桑地叹了口气,配合年轻的脸庞显得有些滑稽,“他想离家出走,被我身体力行地教育了一番,然后终于改过自新了。”

       苏沐秋颇为惊奇地打量了他一番,“我记得,你就是离家出走的?”

       “没错啊,这不是前车之鉴嘛。我把他准备好的行李拿走了,这是替他犯错呢。”

       “我就问一个问题,他比你小多少?”

       “呃……几分钟吧?毕竟是双胞胎,确切的时间应该问我妈。”

       “……”

——————————————————————

格式明天调。屏蔽词搞得我心累233

5.30修改 搞好了,老韩(小韩?)下章上线,真的是上线哦

评论(4)
热度(25)
© 西风孤月。 | Powered by LOFTER